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在中东快速成型

2018-07-10 1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曹轶 周潼潼)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0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王毅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向西开放的大趋势同阿拉伯国家向东发展的新潮流相向而行,相互呼应,共建“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整体布局正在快速成型。

王毅表示,中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4年前,习近平主席向阿拉伯国家发出共建“一带一路”的邀请。4年后,双方在这一平台上的务实合作规模不断壮大,中国已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二大贸易伙伴,对阿拉伯国家直接投资存量超过150亿美元。双方以能源合作为主轴、以基础设施建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两翼、以核能、航天卫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领域为突破口的“1+2+3”合作框架进一步夯实,以促进稳定、创新合作、产能对接、增进友好为支撑的“四大行动计划”全面推进。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在中东的整体布局正在快速成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