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港澳研究会开办研修班 聚焦长江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8-07-10 20: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10日电(记者 石龙洪)由全国港澳研究会主办的“长三角经济带发展及政府在新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研修班10日在上海开班,学员包括来自内地与港澳的20余名专家学者、青年代表等。

国务院港澳办港澳研究所副所长、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何德龙在开班仪式上表示,长三角城市群、长江经济带在国家整体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启示和借鉴意义。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港澳带来历史性机遇,如何用好这个机遇,巩固港澳原有优势,继续发挥港澳在国家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同时实现港澳自身经济优化转型、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中央和两个特区都非常重视的一件大事,将是全国港澳研究会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研究方向,这也是此次研修班的出发点。

何德龙表示,希望专家学者通过此次研修班,更多了解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学习上海、杭州和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有益经验,以便拓宽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研究的维度与视野。

多位研修班学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走访长江经济带上的核心城市上海和杭州,深入了解长江经济带在市场开放、科技创新、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此次研修班将持续至13日,涵盖内容丰富,包括赴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交流、听取上海市发改委官员作有关长江经济带建设的讲座、考察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中心、参访浦东展览馆、考察中国商飞公司和上海电子口岸,还将赴杭州考察阿里巴巴集团和梦想小镇,并在杭州就长江经济带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议题举办座谈会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