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2018-07-11 08:1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介绍磋商成果并回答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本报柏林7月9日电(记者 张慧中、李强、花放)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总理府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介绍磋商成果并回答提问。

李克强表示,此次中德政府磋商在广泛领域达成丰硕成果,开创了中德面向未来的新合作。在新一轮对外开放进程中,中方将继续优化市场环境,加强保护知识产权。欢迎德方抢抓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先机。在信息化和新一轮技术革命不断更新升级的时代,各方应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心态看待技术合作,中德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合作表明,两国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各自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进程。

在回答关于刚刚举行的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问题时,李克强表示,“16+1合作”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也是中国同欧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中方乐见欧盟保持团结、稳定、发展。“16+1合作”既涵盖欧盟成员国,也包括非欧盟成员国。对于已经加入欧盟的中东欧国家,“16+1合作”可以助力其经济发展,并提升欧盟平均发展水平;对于其他希望加入欧盟的国家,“16+1合作”能帮助他们缩小发展差距,有利于早日达到入盟标准。

李克强指出,“16+1合作”始终遵循包括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在内的国际通行准则,遵守欧盟有关法律法规框架,坚持市场化运作,不搞排他性安排。此次会晤提议在索非亚设立“16+1全球伙伴中心”,目的是帮助各方企业了解中国、中东欧国家和欧盟的法律法规,为开展合作提供政策、法律等咨询和智力支持;介绍“16+1合作”开放、平等、公正、透明的原则,助力中国—中东欧以及中欧的开放繁荣。

肖捷、何立峰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