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全国新任民政厅局长培训班开班

2018-07-11 13:0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顾朝曦副部长出席2018年全国新任民政厅局长培训班开班式

7月10日,2018年全国新任民政厅局长培训班在民政部培训中心开班。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顾朝曦指出,民政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是做好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手段,是我们党赢得民心、夯实执政基础的重要依托。对民政干部来讲,从事民政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直接体现,是积德行善之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顾朝曦要求,做好民政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推进民政工作;要推动改革创新,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进一步“瘦身健体”,完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民政部门工作效能;要强化基层基础,为民政工作在基层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环境;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民政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顾朝曦强调,加强民政干部队伍建设是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各级民政干部要进一步理解把握新时代对民政事业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探索民政工作有效方法、严守廉洁自律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民政事业改革创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政部人事司、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来自全国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地、州、盟)的新任民政厅局长参加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