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中德电动汽车合作不断深入——访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

2018-07-11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7月11日电 专访:中德电动汽车合作不断深入——访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李斌日前在柏林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德两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智能化创新成为合作新重点。

蔚来与德国博世集团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传感器技术、自动驾驶、电机控制和智能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约一年前,蔚来与德国大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涉及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无人驾驶技术合作和推动空气悬挂系统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等,首期合同金额45亿元人民币。

对比一年来的变化,李斌说:“自动驾驶等技术合作成为今年中德汽车合作的重心。”

他介绍说,目前电动汽车行业的主流技术路线是打造智能电动汽车,即把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自动辅助驾驶和人工智能相结合。蔚来在自动驾驶方面既有技术积累,也有研发动力。今年3月份,蔚来成为首批获得上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车企之一。

而在这一领域,中德两国车企的交流合作也更加丰富。10日中德自动驾驶汽车展示活动在柏林举行,意在推动两国汽车合作向智能研发方向升级。

李斌说,目前电动汽车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尤其在中国,更多注重客户体验的优质车型面市,电动汽车产品更多不是依靠产业补贴,而是依靠良好的客户体验赢得市场。

蔚来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型ES8已于6月份启动交付。为了打造最优质的客户体验,蔚来对这款产品进行了很多创新,大量应用智能化配置。

“在服务领域,我们也有创新,打破常规的4S店模式,实现‘一站式’无忧服务,充电更方便,使用更舒心。”李斌说,蔚来还利用数字化技术建设线上社区,并完善线下俱乐部,创新用户体验。

这些创新引来德国同行的关注和称赞。“我们已与宝马和大众等德国车企就电动汽车发展进行了多层次交流,这有利于我们互相学习。”李斌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