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淡马锡: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

2018-07-11 16: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刘开雄)“我们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充满信心。”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淡马锡公司中国区总裁吴亦兵1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积极实现经济再平衡,扩大对外开放,将推动中国经济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淡马锡最新年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淡马锡全球投资组合净值达2350亿美元,其中在中国的投资组合净值占比达到26%,仅次于在新加坡本土占比(27%)。

“作为‘基本面投资者’,我们更看重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吴亦兵认为,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去杠杆政策,着重解决企业杠杆率过高问题,这对经济中长期发展和经济平衡具有实质性作用。

在吴亦兵看来,当前中国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力度大,内容具体,政策执行快,这是中国经济自信的表现,也给境外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投资机会,特别是对中长期投资者。

“这是双赢的事情。”吴亦兵认为,境外投资者将获得更加平等竞争的机会,能够有足够的耐心,组建本土化团队参与中国市场;中国企业将与世界级的优秀企业展开竞争与合作,这能帮助中国培养出世界级优秀企业。

近年来,淡马锡加大了对科技、生命科学、综合农业、非银金融服务等领域的投资,关注这些领域的创新企业。

“我们看到了中国有很多持续创业的人在创业,这在全球都是很少见的。”淡马锡中国区执行总经理吴海表示,中国有着丰富的创业群体,不仅有海归人员、科研院所研究人员,还有一批有着丰富创业经历的持续创业者。中国创新生态不断提升,依托庞大的市场和资金支持,中国创新型企业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