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陇海、兰渝铁路因暴雨造成的
晚点列车正逐步恢复运行

2018-07-11 1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7月11日电(记者 陈斌)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了解到,因持续暴雨影响,该集团管辖内的陇海铁路和兰渝铁路部分受损区间正在加紧抢修和进一步排查隐患。至15时许,部分晚点列车逐步开始运行,铁路运输秩序陆续恢复中。

据了解,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管辖内陇海铁路和兰渝铁路沿线近日普降大到暴雨,客货运行车受到严重影响,造成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其中兰州至北京西Z76次列车发车后折返,兰州至厦门Z128次列车晚点15个小时。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下达调度命令,第一时间封闭受损区间,组织车务、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上线检修并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对抢修后的兰渝铁路姚渡至漳县、陇海铁路天水至南河川等重点区间施行限速处置,实时盯控线路设备状况,力争将水害影响降到最低。

针对列车大面积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兰州车站、天水车站、陇南车站等沿线车站均增开退改签窗口并引导旅客有序候车。铁路部门提醒,出行旅客请留意车站发布的信息,及时注意列车时刻变化,避免耽误行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