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使馆提醒旅菲中国公民注意涉水活动安全

2018-07-11 22: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马尼拉7月11日电(记者 袁梦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1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提醒旅菲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稳妥作好行程安排,特别要注意雨季涉水活动的安全。

公告说,每年6月至11月,菲律宾西部地区,包括首都马尼拉所在的吕宋岛以及巴拉望、长滩岛等地进入雨季和台风灾害多发期。菲律宾每年均遭数十次台风侵袭,台风导致的强风、强降雨使交通阻断,并易引发诸多次生灾害,给在菲境内旅行的游客带来危险。

公告说,菲律宾岛屿众多,往来各岛屿之间主要依靠乘坐船只。旅菲中国公民乘坐水上交通工具时,务必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特别注意天气变化和船只状况,如遇到大风大浪的恶劣天气,不要心存侥幸出海。

公告指出,旅菲中国公民在参加水上项目时,务必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下水前对自身健康状况、游泳技能、当地天气和水文情况作出客观理性的评估,不可勉强行事。要选择拥有救生员和急救设施的正规场所,遵守场区规定,注意携带必要救生设备。不要在水况不明、陌生偏僻海域下水,不要酒后下水。参与摩托艇、冲浪等风险较高的水上项目应通过正规旅行社安排,购买相关保险,明确意外情况下的责任理赔问题。

公告建议,旅菲中国公民要谨慎进行潜水活动,结伴而行,不要单独行动。在潜水前要事先作足功课和计划,了解自身健康状况,配足必要设备,熟悉潜水基本知识,核实潜水教练资质,了解当地救助能力,并购买相关保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