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建连江 相关地区部门全力应对

2018-07-12 07:1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1日9时10分前后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的最强台风。上午10时,“玛莉亚”已减弱为台风级,但风雨影响仍会持续。11日至12日,福建中北部、浙江南部、江西、湖南东部等地仍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至200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水量30至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台风“玛莉亚”登陆前后,各有关部门和地方启动相应预警预案,做出部署,全力应对。

国家防总部署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福建省防指维持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浙江省防指、太湖防总10日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江西省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及强降雨防御工作。

福建宁德、福州、平潭、泉州、莆田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漳州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厦门、三明、南平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龙岩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连江县做好人员和船只安全转移,全县38艘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413名船上人员全部上岸;海上渔排上人员共计2348人也全部转移上岸。截至10日20时,福建全省海上作业渔船765艘已全部就近进港避风;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人员27656人已全部撤离上岸;全省共关闭景区景点503个、停课7865所、关闭施工工地4439个;共转移海边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地带等危险区域人员90566人。同时,驻闽解放军、武警部队集结兵力19928人,于10日18时前到达全省各指定地点,随时支援地方防灾抗灾和抢险救援。台风过后,各单位积极展开自救,市民自发行动起来整理家园,广大园林、市政员工第一时间走上街头,清走倾倒的树木,扫尽遍地的落叶。

浙江温州市防汛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提升为Ⅰ级,全力应对台风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温州全市已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0万余人,机场、动车、客运全部停运。

受成都连续两日雷暴天气和超强台风“玛莉亚”影响,11日首都机场有33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福建沿海多地往返北京部分航班取消,上海区域部分航路通行能力下降。(记者张玫 薛志伟 吉蕾蕾 郭静原 崔国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