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10月底前实现商事领域“一件事跑一次”

2018-07-12 08:2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工商通办 一窗进出
10月底前实现商事领域“一件事跑一次”

记者11日从省工商局获悉,全省“工商通办”改革时间表已经排定,今后办理涉企证照事项,由工商(市场监管)一个部门牵头通办。

“我很久以前就开始筹划开一家水上游乐园,以前听说办事流程比较复杂。没想到,这次我只跑了一个窗口,提交了一套材料,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义乌市嬉之乐水上游乐园有限公司负责人朱金贵说。今年7月,浙江省商事登记“证照联办”平台在义乌试点上线,朱金贵是首个尝到甜头的办事人。

记者了解到,凡办理企业主体资格和经营资格的涉企证照事项(含工商登记及其前置审批、后置审批和备案备查类事项),受理和出件均可统一到涉企证照通办窗口,做到“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核、一次办结出件”,并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实现涉企证照所有业务“全科受理”、后台各部门协同办理。这意味着,全省的创业者都可以像朱金贵那样,在商事领域“一件事跑一次”。

与此同时,省工商局协同各部门再造流程,压缩企业开办的时间、环节和材料。图凌(杭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路进峰,日前从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完成税务发票和税控设备申领、公章制作和基本账户的设立。图凌成为我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的第一家受益企业。

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推进“工商通办”改革中涉及的事项多、部门多,统筹协调难度大,对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要求高,全系统将借助“万名工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联企业联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一步建立和落实好群众回访、问题研判、督查评估等机制,把“工商通办”落实到位,让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胡振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