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建设

2018-07-12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思路 新方法 新措施
我省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品质工程建设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京哈高速公路长春至拉林河段改扩建项目上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品质工程现场推进会,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引导相关部门学习大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宣传和落实标准化施工和打造品质工程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措施,全面提升我省公路建设质量和工程管理水平。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品质工程建设,一方面出台了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为品质工程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另一方面,抓住施工队伍这个关键,改革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模式,采取了施工总承包和设计施工总承包的模式,选择综合实力强、工程管理经验丰富、市场信用好的大企业参与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收到了非常好的成效,全面提升了高速公路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

为了确保品质工程建设有序有效有力推进,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动公路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编制了《吉林省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技术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意见》就深入推进我省品质工程建设提出了完善工程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统筹规划和前期工作、推进精细化设计、推进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全面落实各方质量主体责任、推进规范化管理以及推进人性化服务等七大类21项具体任务,明确了“到2020年,基本形成公路工程精细化设计、标准化施工、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政策制度体系,公路网络供给质量明显改善,公路运输供给体系更有效率,为建设交通强国、质量强国作出贡献”的行动目标。

《指南》结合吉林省高速公路建设实际,对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前准备与工地建设、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交安工程、房建工程、机电工程、绿化工程、施工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管理与文明施工、参建单位管理等12项内容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的标准、流程、实施路径和预期效果。(记者 赵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