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明年建成地下交通网

2018-07-12 16: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12日电(记者 马剑)记者12日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目前地下环路建设进度过半,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地下交通网。

本次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区域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域的中心位置,总占地面积约600亩,地下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项目占10万平方米。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地下车行通道设计全长4.5公里,设置4进5出共9个出入口,主环交通组织为3车道逆时针单向运行。为了提高环路通行率,车行环路还预留了15个连通口,通过这些连通口与杭州地铁5号线、欧美金融城、公共公园等15个商业综合体、交通设施或休闲区等相连。

“也就是说以后汽车可以直接走地下单循环道路进入各个综合体,这将有效缓解核心区路面拥堵状况。”上述项目负责人说。

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块地下空间设置停车位超过1万个,其中政府投资建设723个车位,其余为产业项目配建车位。停车库将与地下道路、周边地块地下空间相连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