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美国自身原因导致其出现较大规模贸易逆差

2018-07-13 07: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张弛、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指出,美国自身原因导致其出现较大规模贸易逆差。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中国对外经常项目贸易顺差占GDP的比例已经大幅下降,从2007年的9.9%下降到2017年的1.4%,但与此同时,中美之间的贸易顺差依然较大,可见,造成这种逆向反差的原因需要从美国自身去找。

“美国长期执行出口管制政策、国内低储蓄率、不利于出口的税制以及美元储备货币地位等,都使得美国必然出现较大规模的对外贸易逆差。美国违背这一基本经济规律,以莫须有罪名推给中国是完全错误的。”高峰说。

高峰表示,美方挑起并不断升级贸易战给双边经贸合作带来严峻挑战,估计影响会在下半年逐步显现。我们将大力推动贸易多元化,努力开拓第三方市场,妥善加以应对。同时,中国政府会继续问计于市场,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