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山东寿光揭牌

2018-07-13 0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7月12日电(记者张志龙、王南)12日,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共建的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在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揭牌。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说,建设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是蔬菜大省,寿光是全国最大的蔬菜生产和集散地,要充分发挥优势,做好顶层设计,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建设任务,成为蔬菜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制高点,促进蔬菜产业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占地面积57亩,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括会议中心、试验示范温室、实验楼、专家办公楼等。中心将建立长期、动态的蔬菜产业质量安全风险数据平台,针对蔬菜产业潜在的风险向全国发布预警,对关键质量要素发布指导信息。

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源地。目前全市大棚蔬菜种植面积60多万亩,被评为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向全国20多个省份提供了蔬菜集成解决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