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运行继续稳中向好

2018-07-13 08:1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利润8877.9亿元
央企运行继续稳中向好

记者从7月12日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环比双增长。同比看,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环比看,上半年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增速比第一季度加快1.4个百分点,利润增速比第一季度加快2.1个百分点,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

中央企业运行的质量和效益持续提高。上半年,中央企业成本费用的总额增速低于收入增幅0.7个百分点,百元营业收入支付的成本费用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中央企业人均劳动生产总值同比提高8.7%,人均创利同比增长24.4%。

资产负债率稳中有降。6月末,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6%,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目前,中央企业的资产总规模达到55万亿元。

负债结构持续优化。中央企业带息负债总额同比增长4.9%,增速比年初下降2.3个百分点,低于权益增速3.9个百分点。近年来带息负债的增长低于权益增长的速度,表明去杠杆取得了重要成效。

重点行业同步改善。通信、军工、航空运输、机械、建筑、冶金、矿业等行业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超过0.5个百分点。

重点企业成效显现。59家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比年初有所下降。目前,重点管控企业的平均负债率同比下降了3.3个百分点。此外,18家企业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签订框架协议5000亿元左右,推动了负债率明显下降。(记者 刘志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