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利用外资造林747万余亩

2018-07-13 13: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 刘金辉)记者从河南省林业厅获悉,河南截至目前共利用外资14.67亿元,完成造林747.22万亩,使河南省的林木覆盖率提高约2.7%。

据了解,河南省实施林业国际合作项目始于1990年,主要有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欧洲投资银行等资金支持的26个已建或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58亿元,其中利用外资14.67亿元。

河南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称,外资项目贷款属于政策性贷款,利率较低,更注重森林生态功能的发挥。合作项目引入了世界先进的营林理念和造林技术,管理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营造林质量高、效益好。河南嵩县白云山景区著名的森林氧吧,就是利用世界银行项目贷款营造的日本落叶松林景点。

近日,河南的黄柏山林场、南湾林场、新县林场、登封林场、民权林场等5家林场被纳入全球环境基金项目,项目总投资170万美元,主要开展森林经营示范、碳汇计量和森林认证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