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开展中小学优秀师德师风宣讲活动

2018-07-13 13: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怀揣着振兴山村教育的梦想,坚守着那份清贫,坚守着对教育事业的那份执着,想用我并不宽厚的肩膀撑起乡村教育那片天。”“特殊教育的岗位,给了我一个播撒爱和善的乐园,我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12日,我省开展中小学优秀师德师风宣讲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九位优秀教师代表分赴黑河、伊春、大兴安岭,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感悟,用朴实的语言为当地师生们深情讲述自己扎根乡村、默默耕耘、为教育事业奉献光和热的感人故事。

据悉,中小学优秀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是我省新时期当代教师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也是开展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教师们用朴素的语言、真实的故事,讲述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表述教书育人实绩,抒写高尚师德、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以德立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同时引导广大中小学教师立德树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责任感、使命感。

参加此次宣讲的九位教师为:牡丹江市温春中心校楼房小学季永财、哈尔滨市第一〇八中学校吴英姬、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校袁艳敏、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黑岗乡中心学校王利、大庆市肇源县超等蒙古族乡学校姜利、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希望小学王忠雷、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苗英丽、黑河市爱辉区罕达汽镇学校刘占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二道湾镇龙生村小学宋莹。(记者 韩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