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检方对内蒙古霍林河煤矿生态问题启动公益诉讼程序

2018-07-13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13日电(记者 刘懿德)生态环境部日前通报了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矿在生态恢复治理等方面的问题,内蒙古检察机关针对这些问题及时启动公益诉讼程序,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经过查阅资料、现场勘测、专家初步论证,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提出的矿山生态恢复保证金无法足额征收、矿山恢复治理面积严重不足以及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通辽市、霍林郭勒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决定由霍林郭勒市人民检察院启动立案程序,并向当地国土局制发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全面履行矿山地质环境监管职责,完成整改要求,加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依法保护生态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关于霍林河露天煤矿违规占用草原等问题,有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针对中央第二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通辽市人民检察院研究了涉及矿山修复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矿山整治和草原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