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和巴基斯坦首条陆上跨境光缆建成开通

2018-07-14 07: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7月13日电(记者 季伟 蒋超)中国和巴基斯坦首条陆上跨境光缆项目(下称“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建成开通仪式13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这标志着中巴两国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中巴跨境光缆项目全长820千米,南起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北至中巴两国边境红其拉甫口岸,并与中国境内的光缆相连。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日前项目已全线贯通且系统初步测试运行良好,具备开通条件,预计今年内正式投入商用。

中巴跨境光缆是连接中国与巴基斯坦的首条跨境直达陆地光缆,也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中巴两国通信网络互联互通的重点建设项目。

巴基斯坦过渡政府总理穆尔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小锋、华为公司中东地区部总裁杨友桂等出席仪式。

穆尔克在致辞时表示,该项目将实现巴中两国陆路战略通信设施的连通,对于完善巴电信基础设施、推动信息技术发展、促进巴中乃至本地区信息互联互通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促进了巴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为巴中关系增添了新内涵,对此他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姚敬表示,该项目的建成为中巴两国共享数字信息提供了新的路径,是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为促进本地区共同发展做出了示范,也有助于中巴双方为本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邓小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项目正式运营后将有力促进中巴两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幅缩短两国互联网通信时延,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距离。

据了解,中巴跨境光缆项目由华为公司承建,由中国电信和巴基斯坦特别通信组织联合运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