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家政服务业连续保持20%以上年增长率

2018-07-15 07:4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家政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产业规模继续扩大,连续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长率。

报告指出,随着我国家政服务行业政策密集出台,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化和职业化建设成效明显,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有了较大提高。2016年,我国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超过250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数的3.3%。

家政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分工越来越细。报告指出,近年来,以“互联网+”和连锁经营为代表的新经营模式不断涌现,对家政服务业产生了重要影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具备了购买社会化家政服务的条件,家政服务业正在迅速释放巨大需求。随着老龄化的快速发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养老看护和母婴护理等家政服务业主要业态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记者 韩秉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