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努力形成土地利用新格局

2018-07-15 09:0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获批
努力形成土地利用新格局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近日,《浙江省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下称《方案》)获自然资源部批复同意。

浙江经济活跃,但人多地少,耕地后备资源短缺,经济社会发展与用地之间的矛盾比较突出,农村用地散乱和粗放状况尚未根本扭转。为创新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提升农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集成性、系统性,《方案》确定,在目前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我省将通过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对农村生态、农业、建设空间进行全域优化布局,对“田水林路村”进行全要素综合整治,对高标准农田进行连片提质建设,对存量建设用地进行集中盘活,对美丽乡村和产业融合发展用地进行集约精准配置,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修复治理,逐步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土地利用新格局。

根据《方案》,我省将重点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美丽乡村、新型农村社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区域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成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农用地综合整治、闲置浪费低效利用建设用地整治、生态环境整治修复、建立农村土地民主管理机制等任务。(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