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进展情况

2018-07-15 11:19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生态环境部通报近期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以下简称水站)建设进展情况。

通报指出,2050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站中,除280个不具备建站条件外,1770个断面将实现自动监测并全国联网。截至2018年7月12日,1452个水站已实现数据联网,联网率为82%。

按照水站建设安排,需地方新建水站959个,目前除海南省分洪桥断面水站外,958个站房主体已全部完工,其中937个水站已完成内外装修和辅助设施建设。需填平补齐仪器设备并进行功能升级的地方已建水站530个,其中503个已完成仪器设备填平补齐,占94.9%(详见附表)。

省级环保部门负责组织开展水站自查工作。959个新建水站已完成自查881个,占91.9%;530个已建水站已完成自查318个,占60%。其中,天津、云南、甘肃等3个省份已提交运维交接申请。

通报强调,下一步要积极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各地要本着“质量第一”的理念,扎实推进水站工程建设,并按照水站建设技术要求,妥善解决现场勘查发现的问题,尽快申请交接。二是各运维单位要按照合同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加快推进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三是各地环保部门和运维单位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建立友好合作的工作关系。

附表

注: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部分水站因封冻期较长开工较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