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贺盛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07-16 2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16日电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6日公开通报,日前,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原党组成员、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贺盛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贺盛有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隐匿转移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

此外,贺盛有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通报指出,贺盛有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贪欲膨胀、索贿受贿,生活放纵、道德败坏,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湖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贺盛有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