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0家央企获评2017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

2018-07-17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王希)国务院国资委17日公布了2017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0家央企获评A级。

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是切实履行企业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健全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引导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的一项制度保证。

据了解,今年国资委将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考核办法,突出对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考核引导。

根据国资委发布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央企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等级分为A、B、C、D四个级别,考核结果作为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的主要依据和职务任免的重要依据。

数据显示,2017年中央企业经营业绩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实现营收26.4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4万亿元;央企资产总额已达54.5万亿元,资产总额超千亿元的企业达65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