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经济稳中向好 税收亮点纷呈

2018-07-17 22:0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的上半年税收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发展继续延续稳中向好的态势。

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81607亿元,同比增长15.3%。

从税种来看,占比过半的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从产业结构来看,今年上半年,工业和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速分别为14.7%和13.2%。这也是自2017年起,工业和服务业的税收收入连续6个季度增长超过10%。

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协调性稳步增强。这同样体现在东、中、西区域税收增长的变化上。

今年上半年,东、中、西和东北四大板块地区税收收入分别增长13.3%、19.5%、19.7%、10.9%。与2017年相比,四大板块税收收入增速均明显提高。

从行业来看,今年上半年,新兴产业税收收入继续较快增长。其中,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税收收入增长29.3%;科研和技术服务业税收收入增长26.5%。

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分行业看,6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3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


稳中向好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