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与上海市共建生命科学领域三大研究平台

2018-07-18 0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17日电(记者龚雯、王琳琳)17日,中国科学院与上海市共建的张江药物实验室、G60脑智科创基地、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揭牌。同日,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与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奉贤区政府和中科院上海巴斯德所签署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据了解,张江药物实验室以“出原创新药”和“出引领技术”为目标,瞄准领域前沿,部署实施疾病机制研究及原创新药研发重大项目,致力于研发人民群众吃得起、疗效好、副作用小的原创新药。

G60脑智科创基地将以克隆猴技术为基础,推动重大脑疾病模型研发和产业化,服务“健康中国2030”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脑重大疾病诊断、干预和治疗的关键技术。

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着眼于打通从原创发现到创新疫苗和抗体药物的研制路径,研制抗感染抗体和新型疫苗,提升我国传染病相关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