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异地就医备案流程进一步优化

2018-07-19 10:38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异地就医备案流程进一步优化
取消需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等资料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该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规范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有关事项,精简备案手续、优化备案流程,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服务水平,更加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备案”是参保人异地就医的一个重要步骤。通知对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提出明确要求,即“两取消一简化”:取消需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等资料,包括需要就医地基层社区组织、经办机构和相关定点医疗机构的签字盖章等资料;取消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环节,参保地经办机构在为参保人员办理备案时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者省份;简化参保地对转诊备案人员的审批盖章程序,并延长备案的有效期,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不设置终止期。此外,参保地经办机构还将采用电话传真备案、网上备案、手机App备案等多种形式,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记者 田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