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让金砖国家媒体共同发声——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德米特里·戈尔诺斯塔耶夫

2018-07-19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普敦7月18日电 专访:让金砖国家媒体共同发声——访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德米特里·戈尔诺斯塔耶夫

新华社记者卢朵宝

正在南非参加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副总编辑德米特里·戈尔诺斯塔耶夫18日接受采访时说,金砖国家媒体应该加强合作,发出和西方媒体不一样的声音。

戈尔诺斯塔耶夫说,当前西方媒体主导着国际话语权,不时出现对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带有偏见的报道。他认为,金砖国家媒体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发声,展示每个国家真实的一面,在国际舆论上发出和西方媒体不一样的声音。

戈尔诺斯塔耶夫建议金砖国家媒体联合起来,打造一个共同的新闻门户,以便新闻机构之间相互交换内容,促进金砖国家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希望积极推动金砖国家媒体新闻内容互换、开展信息合作。

戈尔诺斯塔耶夫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一直积极致力于推进对金砖国家的报道,每逢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都会开辟专栏进行大量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与其他金砖国家媒体有良好合作,与新华通讯社等中国新闻媒体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已在中国、巴西、印度等金砖国家驻有记者,目前正考虑向南非派驻记者。

第三届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18日至19日在南非开普敦举办,论坛主题是“在构建包容、公正的全球秩序中加强媒体合作”。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金砖五国以及非洲国家的48家主流媒体负责人出席论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