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世贸组织对华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取得圆满成功

2018-07-19 20: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刘红霞)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9日说,世贸组织对华第七次贸易政策审议近日在日内瓦结束,此次审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对华的贸易政策审议是世贸组织对成员的例行政策审议,世贸组织成员高度关注。会上,70个成员发言,创下世贸组织审议的新纪录。

他表示,审议中,绝大多数成员对中国审议期内政策走向和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赞赏中国对多边贸易体制的贡献和发挥的引领作用。成员认为,中国经济稳定增长,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举办进口博览会,为成员发展带来广阔的机遇。中国认真履行成员义务,不断推出高水平的开放举措,树立了进一步推动贸易自由化的榜样。

“正如会议主席、贝宁常驻世贸组织大使(埃卢瓦·劳鲁)在总结中表示,成员普遍赞赏中国在世贸组织中的积极作用,并感谢中国在多边议题讨论和倡议中的贡献。”他说。

高峰表示,针对个别成员对所谓“国家主导、重商主义”的指责,以及“世贸组织现有规则无法解决中国问题”的妄评,中方以大量例证阐述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正当性和合规性,阐明了“当前个别成员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才是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面临危险的根本原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