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2018-07-20 09:1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6日,我区正式启动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加强殡葬管理,解决殡葬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全区殡葬事业健康规范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墓建设运营和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方面,共两大类12种具体违法违规情形。通过为期两个半月的专项行动,合力整治违规乱建公墓、违规销售超标准墓穴、天价墓、活人墓,炒买炒卖墓穴或骨灰格位等问题,强化殡葬服务、中介服务和丧葬用品市场监管,遏制公墓企业暴利行为,整肃殡葬服务市场秩序,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推动建立殡葬管理长效机制。

据悉,全区所有的殡仪馆、殡仪服务站(中心)、公墓、农村公益性墓地、医疗机构太平间、宗教活动场所骨灰存放设施等所有涉及殡葬服务和中介服务、销售丧葬用品的设施场所,全部纳入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记者/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