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和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建设“中国馆”

2018-07-20 1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达喀尔7月19日电(记者 金正 邢建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合作建设“中国馆”备忘录签约仪式19日在位于塞首都达喀尔的国家行政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承办,中塞教育文化界代表100多人出席。

当天上午,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特别代表张雁彬与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总经理法尔签署共建“中国馆”备忘录。随后,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向塞内加尔高等教育和研究部长尼亚纳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向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赠送图书清单》。“感知中国”2018塞内加尔中国主题图书展当天在塞内加尔黑人文明博物馆开幕,共计310种、1589册法文版中国图书将在展后赠送给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

据了解,“中国馆”是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介绍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其设立旨在通过优秀图书、影视节目和数字图文资料,集中展示中国在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科技教育等多领域的发展现状,让当地人民更好地感知中华文明,了解中国的发展变化,从而开启一扇中国与世界各国开展人文交流、实现文明互鉴的窗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