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上半年立案调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9件

2018-07-20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刘玉龙、刘慧)记者20日从中国证监会了解到,上半年,证监会立案调查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39件,同比增长50%;办结17件,其中查实16件,成案率94%。

当天,证监会还通报了依法对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盛达集团、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做出行政处罚的情况。

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介绍,上半年在办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主要表现为虚构购销业务、滥用会计准则实施财务造假,利用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多种手段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未依法履行重大事项等信息披露义务,因环境违法信息披露不实的案件不断增加。相关案件呈现财务造假手法隐蔽复杂、涉案领域涉及公司债等业务、多种违法行为交织、不少案件违法手段恶劣等特点。

此外,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对11家证券中介机构启动调查,同比增长22%,涉及证券公司3家、会计师事务所5家、评估机构2家和律师事务所1家。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抓紧做好在办信息披露违法案件的调查和处罚工作,始终对中介机构违法违规保持高压态势,有力督促各类信息披露义务主体归位尽责,不断夯实市场稳定运行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