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多地开展助残活动

2018-07-21 08:11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十二个全国特奥日
我省多地开展助残活动

2018年是国际特奥运动开展50周年,7月20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特奥日。我省多地残联举行各种形式的助残活动,宣传推广特奥运动,关心关爱智力残疾人及其家庭。

特奥运动是专为智力残疾人设立的体育运动,本次全国特奥日的活动主题是“特奥五十年,辉煌新时代”。在石家庄市特教学校,来自市内四区及正定县的特奥运动员及其亲友等200余人,参加了特奥足球融合赛及跳绳、拔河、乒乓球等项目的比赛。虽然天气炎热,但智力残疾人朋友积极参与其中,充分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此次活动培养了智力残疾人自信、自强的精神,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也增强了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石家庄市特教学校教师闫迎辉说。

到特教学校为智力残疾孩子送去书包、文具袋、作业本等;邀请有关专家为智力残疾人及其家人讲解保健、康复知识;组织助残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助残活动……廊坊、沧州、邯郸等地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特奥日活动,鼓励智力残疾孩子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断增强自身生活能力。(记者 杨明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