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加速推进传统产业绿色转型

2018-07-21 16: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7月21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省经信委近日印发《山西省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行动方案》,明确推进冶金、电力、化工、建材、焦化等传统产业实施绿色化改造,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促进山西省工业绿色转型发展。

方案提出,到2020年,山西万元GDP能耗将下降15%;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冶炼渣等固废综合利用量达到1.3亿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进一步提高;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

方案还明确,山西将选择一批基础设施完善、绿色水平高、工业基础好的工业园区,在资源配置、发展规划、资金信贷、政策机制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加快园区入园企业实施以清洁生产、节能降耗为重点的绿色技术改造,推动园区内企业开发绿色设计产品、创建绿色工厂、建设绿色供应链,实现园区整体的绿色发展。

同时,山西还将推进企业开展以生态设计、环境设计为核心的绿色设计,按照全生命周期理念,统筹考虑产品原材料选用、生产、销售、使用、回收、处理等各环节对资源环境的影响,实现产品对能源资源消耗最低化、生态环境影响最小化、可再生率最大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