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逐步建立“三医联动”机制

2018-07-22 09:1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逐步建立“三医联动”机制
初步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

7月20日,记者从广西建立“三医联动”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区结合实际积极建立“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联动”改革机制,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健康广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医改的目标是让老百姓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医疗、医保、医药能否良性联动、形成合力,关乎深化医改的成败。据介绍,在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面,截至2017年5月,全区161家城市公立医院和222家县级公立医院已全面推开综合改革,取消了实施60多年的药品加成政策,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得到初步控制。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通过积极推进医联体,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全区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2144万人,县域内就诊率接近90%,初步实现了“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与此同时,我区通过整合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建立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各项改革,织牢织密全民医疗保障网。2017年,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450元,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覆盖4600多万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结算正式接入国家系统。

此外,在建立规范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加快构建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推进广西特色医改工作等方面,我区各项改革工作都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并取得新突破。随着我区医药卫生领域关联性、标志性改革全面启动,兜底型、普惠型民生建设相继推开,全区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2010年的75.11岁提高到2017年的76.93岁,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记者 梁莹 实习生 杨璇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