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比”登陆 成为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

2018-07-22 14: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7月22日电(记者 李荣)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2日12时30分在上海崇明东部登陆。这是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上海已全城动员,全力进行防御。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登陆时的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级(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分析,台风“安比”发展至今,一是强度不强,增强缓慢;二是结构不对称,呈空心化,但同时也增强了降水的随机性。由于“安比”携带了丰富的水汽和能量,而且是向上海正面而来。上海全城动员,全力对之进行防御。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相关人士说,到目前为止,上海全市已组织1600多艘船只进港避风,加固树木4.6万余棵,撤离安置19.27万人。

根据气象资料,1949年至今,登陆上海或低层环流中心经过上海的台风有22个。登陆上海的台风,多数是在浙江中北部登陆以后北上再经过杭州湾登陆上海。而从海上西行直接登陆上海的台风较为少见,台风“安比”成为1949年以来直接登陆上海的第3个台风,此前2次分别出现在1977年和1989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