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多措并举加快创建藏医药强省

2018-07-22 18: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7月22日电(记者 央秀达珍)为进一步推动藏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青海省近日出台《关于推进青海省藏医药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到2020年,建立原料供应相对充足、创新能力较强、产业链较为完整的现代藏医药产业体系;到2025年,在全国藏医药事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更加巩固,全面建成藏医药强省。

据介绍,青海将加强中药材和藏药材的资源保护和利用、提升藏医药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提高藏医药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推动藏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藏医药标准体系、促进藏医药产业多元化发展、大力弘扬藏医药文化、拓展藏医药发展空间等八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青海省藏医药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

此外,青海将加快藏医药产品管理、质量、标准、注册体系与国际接轨,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打造藏医药产业开放发展新格局;牢固树立“生态保护第一”理念,引导藏医药企业种植(养殖)、加工一体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推动藏医药产业绿色改造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推进藏医药企业联合、重组,引导藏医药企业向园区聚集化发展。

据了解,2017年,青海省藏医药工业总产值达26亿元,占全国藏医药工业总产值的44%,藏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综合实力位居全国之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