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落实应急保障力量 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2018-07-23 10:51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电网
落实应急保障力量 确保电网平稳运行
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875人次

抢修人员正在检修倒伏电杆。

22日台风“安比”登陆期间,对上海电网造成一定影响。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措施到位,抢修工作组织高效,目前上海电网整体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10时许,徐汇区老沪闵路一棵无主树被风吹倒,压断一根380伏低压电杆,一小区居委会无人仓库停电,周围区居民用电未受影响,现场也无人员受伤。市南公司接报后,运检部迅速组织20名抢修人员及吊车等多辆应急车赶到现场。13时左右,新电杆已经竖立起来,可正常用电。

中午时分,一阵狂风暴雨。浦东500千伏杨高变电站内运维保障人员整装待发。为了确保电网平稳运行,运维人员冒雨检查主变压器、断路器等重要设备。虽然穿着雨衣,但不一会工夫,里里外外都湿透了。

像这样,奋斗在一线的抢修人员还有许多。截至22日17时,上海电网共出现线路跳闸故障78起,涉及停电台区994个,停电用户17153户。其中,台风正面登陆的崇明岛地区电网受损情况较重,共发生47条线路跳闸故障,影响用户超过11000余户。目前,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实施低压抢修2942起,已修复1765起,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875人次,抢修车辆767车次。

为应对此次台风,国网上海电力共计安排416支抢修队伍、5034名抢修人员、556名后勤保障人员、602余名应急值守人员及其他各类保障服务人员万余人,防汛抢修车816辆、大型发电车35辆、发电机135台、照明车19辆、其他各类大型抢修机械90台,抢修专用抽水泵、潜水泵150余台,以及挡水板、沙袋等抢险物资和备品备件两万余件。(记者 李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