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为基层配发流动卫生服务车辆

2018-07-23 11:0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省卫生计生委为19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发流动卫生服务车辆。

据悉,本次共配发19辆车,其中救护车10辆,流动服务车9辆。救护车将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急诊、急救、患者转运和计划生育等服务,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应急救治能力。流动卫生服务车辆将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团深入农村牧区和城市社区开展巡回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生育和健康扶贫等工作提供便利,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省财政连续安排资金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流动卫生服务和急救车辆60余辆,为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创造了条件,为促进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提供综合、连续、协同服务奠定了基础,提升了城乡居民医疗卫生服务的可及性和可得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记者 李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