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呼吁实现包容发展

2018-07-23 21: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非德班7月23日电(记者 高原)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23日在南非海滨城市德班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来自金砖五国以及非洲多个国家的数百名代表呼吁金砖国家加强合作,实现包容性发展。

参会代表还围绕贸易保护主义、第四次工业革命、青年培训和就业、粮食安全以及金砖国家与非洲大陆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根据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本届主席、南非瑟昆加罗投资集团总裁瑟维介绍,本次会议将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为金砖国家第二个“金色十年”规划下一步发展蓝图。

印度代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席昂卡尔·坎沃尔说,本次会议恰逢国际局势发生复杂和重大变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受到严重挑战之际,金砖国家不能对此袖手旁观,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根据会议安排,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代表们将前往约翰内斯堡参加25日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瑟维说,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会议和工商论坛不仅为金砖国家的工商界精英共商合作大计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解决金砖国家面临的问题提供了契机。相信金砖国家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也将迈出新步伐。

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是开展金砖合作的重要机制之一,于2013年3月27日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期间成立,其宗旨是加强和促进金砖国家工商界之间的经济、贸易、商务和投资联系,确保金砖国家工商界与政府定期对话,厘清阻碍金砖国家加强经济、贸易和投资联系的问题和瓶颈,并提出解决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