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通过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更好造福地区和世界

2018-07-23 21: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闫子敏)针对习近平主席访问阿联酋和塞内加尔等国期间中国同相关国家签署有关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协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表示,中方将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一道,通过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更好造福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日前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塞内加尔等中东和非洲国家进行了访问,其中一个共同之处就是中方与上述国家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协议,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

耿爽表示,阿联酋身处“一带一路”交汇地带,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国家。近年来,阿联酋方面提出了“重振丝绸之路”设想,表达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强烈愿望,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访阿期间,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愿加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做好发展战略对接和产业政策沟通,深化产能合作,规划好、运营好、打造好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等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推动中阿各领域重大务实合作取得全面收获。

耿爽说,塞内加尔是非洲重要国家,位于非洲大陆的最西端,地理位置独特,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延伸。习主席访问塞内加尔期间,萨勒总统表示,塞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互联互通建设。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共建“一带一路”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习近平主席指出,中方欢迎塞内加尔成为第一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西非国家。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中塞合作水平,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耿爽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在不到5年的时间里,已经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一大批重大合作项目落地,在全球形成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劲势头。中方将继续本着共建共商共享原则,同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一道,不断挖掘合作潜力,推进共建进程,通过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更好造福地区和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