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工商局网络登记模式让群众少跑路

2018-07-24 09:5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执照网上办登记“零见面”
自治区工商局网络登记模式让群众少跑路

“现在申领营业执照不用再叫号排队了,网上填写好材料后当天就可以拿照,真是太方便了。”7月19日,向记者说起前不久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的情形,新疆万科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李晓亮感叹道:“和以前相比,至少为企业节省了两三天的时间。”

现在,只要登录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官方网站,就能在网上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全部注册业务。

据了解,自治区工商局在原有网上登记的基础上,不断加快网上登记便利化改造,全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2017年9月上旬,实现注册登记“最多跑一次”;今年2月5日,实现个人投资公司、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3个类型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和名称自主申报,企业一次不用跑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其他类型企业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也在陆续上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全区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的企业28748户,其中,通过网上登记和全程电子化注册的企业共计14627户,占比50.9%。

“现在,网上登记业务已经覆盖全疆所有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窗口。今年年底前,我们将全部开通可以进行身份认证的所有市场主体类型的全程电子化登记。”自治区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说,“在持续优化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和网上登记系统的同时,我们还将强化电子营业执照的管理和应用改革,发挥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主体身份识别、电子签名、电子档案、信息查询等方面的作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记者 赵春华、刘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