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技术需求

2018-07-24 10:2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针对经济社会需求谋划科技项目
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技术需求

根据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及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为不断完善我省科技计划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和发布机制,更好地体现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反映各方需求,系统梳理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问题,23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征集技术需求的通知》。省科技厅将汇总各方需求形成指南并发布。

据介绍,此次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编制工作将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方式,在谋划科技计划项目之前,通过公开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技术需求,充分吸收相关部门、行业、地方以及产业界、科技社团、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结合我省区域、行业发展重点,反映以企业为主体的各方技术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并进行审核评估,提高指南的前瞻性、引导性和科学性。重点关注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和应用、产业发展重大需求。

据了解,此次技术需求征集包括应用基础研究、前沿关键技术研究和重大应用示范三大类别,涵盖了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服务、种植、养殖、林业、农产品加工、生物质能源、农机装备、医药、医疗卫生、医疗器械、环保、节能减排、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社会事业等众多领域。

申报单位或个人可登录“黑龙江省科技计划综合管理系统”填报技术需求,首批技术需求征集截止到7月30日17时。此外,省科技厅将长期面向社会征集技术需求,随时对社会各界的技术需求填报入库,并根据需求科学谋划科技计划项目,激发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助力科技强省建设。(盛黎明 记者 彭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