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对90个乡镇开展空气质量考核排名

2018-07-24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石家庄7月24日电(记者 齐雷杰)河北省廊坊市近日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全市90个乡镇空气质量情况报告,根据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对90个乡镇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将治理大气污染工作压力有效传导到基层一线。

2017年12月初,廊坊市通过统一财政出资、统一招标建设、统一运维监管,在全市90个乡镇全部建起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对PM2.5和二氧化硫两项主要指标进行监测。这些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与国控、省控、市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全市3000多家企业在线监控、5000多个传感器监控设备联网运行,形成了覆盖全市的联防联控在线监测治理体系,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了乡镇空气质量实时发布。

按照《廊坊市2018年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及考核办法》,廊坊市对90个乡镇空气质量统一排名,每月考核,对空气质量较差、排名靠后的乡镇进行约谈问责,有效传导了治理大气污染工作压力。

今年上半年,廊坊市深度实施燃煤污染、工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车油路治理和城区精细管理、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执法监管监测监控、科技支撑等8个方面35项综合治理任务,促进了空气质量改善。据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参与排名的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廊坊在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城市中正排第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