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活动在鄂建筑工地展开

2018-07-24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 徐海波)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湖北省活动,24日上午在中建三局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工地举行。来自武汉市各工地的140余名建筑工友与来自湖北省蕲春县彭思镇茅山中心小学的10名留守儿童一起,共同接受了一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安全教育课。这种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宣讲还将在湖北省其他建筑工地陆续开展。

本次活动由民政部与中国建筑集团共同主办。活动中,心理学专家沈鸿丽以《留守儿童的亲子教育》为题,向工友们讲授留守儿童亲子教育的专业知识和亲子教育小技巧。同时,中建三局女童保护志愿者服务队为暑假来工地探亲的1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安全锦囊”。锦囊是志愿者专门为留守儿童设计的安全装备,包括女童保护手册、山区户外安全手册、高频报警器、保温杯、双肩包等。

“高频报警器看上去像是一串钥匙,挂在书包上不易引起注意,一拉就响,报警声音和警笛一样高达120分贝,能及时向外求救。”中建三局女童保护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张华现场演示了设备使用方法,并表示将每年为5000名留守儿童赠送这种“安全锦囊”。

据介绍,2017年9月,中建三局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签订协议,成立女童保护志愿者服务队。近一年来,服务队培养了5名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志愿讲师,吸纳了30名预备讲师,招募了100余名志愿者,先后为黄冈、武汉等地10多个学校和工地的2000余名留守儿童和300余名农民工,讲授儿童保护教育公开课。

在活动现场,中建三局10个项目部还设立了“小候鸟探亲工作站”,将通过在寒暑假派专业志愿服务人员,为探亲留守儿童提供安全教育和各类冬令营、夏令营活动,使他们能够和父母一起度过安全快乐的寒暑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