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18-07-25 18:10 来源: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山西启动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7月23日,从省统计局传来消息:2018年全国将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这也是我省经济领域第四次全面“摸家底儿”,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普查对象是在我省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目前,“四经普”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

据省统计局张晓东局长介绍,较以往三次经济普查,“四经普”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任务更重。通过初步测算,普查对象由“三经普”时期的140万个增加到近200万个,进行“地毯式”清查,工作量大幅增加。

此次普查涉及成员部门41个,较“三经普”时翻了一倍,是四次经济普查中参与部门最多的一次。截至目前,省市两级已全部成立普查领导小组,省级工作经费全部落实到位。我省在侯马市开展了省级综合试点,其他市同步开展试点,模拟“四经普”业务流程与主要环节,检验方案和配套软件的科学性、可行性,许多意见和建议被国家采纳。

按照全国“四经普”进度安排,全省将在8月—12月开展单位清查工作。单位清查作为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是准确确定普查对象、规范普查报表填报范围、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环节。(冷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