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为民营经济留出更大市场空间

2018-07-25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7月25日电(记者 韩振)日前,重庆市出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指出为促进公平竞争,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将推动国有资本从没有竞争优势的一般市场竞争性领域有序退出,为民营经济留出更大市场空间。

意见指出,重庆将通过优化法治环境、建立“四张清单”及促进公平竞争等多种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力争到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270万户以上,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0%左右,创造税收占全市税收收入比重达到65%左右,就业人员占全社会就业人员比重达90%左右。

意见规定,为促进公平竞争,重庆将推动国有资本从没有竞争优势的基础化工、轻工、机械制造、煤炭开发、钢铁制造、房地产、建筑、农业、商贸等一般市场竞争性领域有序推出。此外,积极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改,提高民间资本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的比重;积极引导和促进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提高PPP项目民营资本比重;进一步深化招投标体制改革,促进全市招投标法治化、规范化、透明化。

同时,重庆还将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面清理和废止阻碍民营市场主体参与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政策制定机关不得出台排除、限制民营企业参与竞争的政策措施,依法查处并向社会公布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典型案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