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7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

2018-07-25 16: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7月25日电(记者 王海霞 杨静)记者25日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了解到,24日,中老缅泰四方执法人员和执法船艇从中国关累港出发,开展第72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勤务。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从中国关累港出发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返航,全程512公里,将分别通过中缅交界水域、老缅交界水域。此次执法行动,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6艘,执法人员100余名。

据介绍,此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采取分段巡逻与全线巡逻方式相结合,将在金三角、班相果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查缉,在泰国清盛研讨近期湄公河流域安全形势,重点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走私、贩毒、贩枪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自启动以来,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已实现每月一次的常态化,四国执法部门先后建立了水上联合搜救、治安形势信息共享、联合处置突发事件、重大疫情应急响应等机制,并在湄公河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查缉,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