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永康设30条“高压线” 专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

2018-07-25 20: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7月25日电(商意盈 谭孝军)党员干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是否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有没有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是否不愿挑担子、不敢打硬仗,导致进度迟缓?

这两天,浙江省永康市各机关部门和镇街区干部陆续领到了一份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清单”,上面详细列举了6个方面的30种情形,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

翻开“问题清单”,上面列举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和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抓工作落实等6方面的不担当不作为表现。具体来说,包括怕推进改革得罪人、工作虚功多实功少、推诿扯皮、遇到矛盾和问题绕着走、执法不力执纪不严、群众观念淡薄等。

对照“问题清单”,当地各机关部门和镇街区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既要杜绝不作为,也要防止乱作为。7月12日,永康市税务局及时梳理出日常业务监管、政策措施落实、经费管理使用等近10个“不担当不作为”风险点。芝英镇成立了三个专项巡查组,按镇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村党支部等层面分别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和整改时限。

“问题清单”也倒逼了干部提振精气神。象珠镇是永康工业发源地之一,企业多、工业基础雄厚,但也存在企业分布散、产业层次低等短板。这些天酷暑难耐,但镇干部走进企业摸清情况、梳理难题、寻找对策。“我们以治危拆违为抓手,腾出发展空间;以小微园建设为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镇党委书记陈麟新说。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日前,因为在调查西溪镇一家公司环境污染问题时被动应付,群众意见很大,市环保局执法大队负责人沈某和同事被纪委提醒谈话。“以后一定要主动作为,严格依法依纪办事。”沈某等人在约谈后表态。

今年以来,永康市共约谈干部206人次、党纪政务处分9人,有效鞭策和激励干部实干苦干、尽责担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