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过去6年近211万残疾人家居环境得到无障碍改善

2018-07-25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罗争光)自《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于2012年8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全国已有近211万的残疾人家居环境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无障碍设施建设已由单纯的物质环境建设过渡到全方位的社会环境建设。

这是记者25日从中国残联举行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残联维权部副主任周建在会上介绍,无障碍设施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残疾人融入社会的基础。“十三五”期间,中国残联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列为推进解决贫困残疾人相关工作的重要内容,“无障碍”已经从残疾人专用品发展到通用设计,无障碍设施建设的内容已从有形的道路交通、公共设施、建筑、信息发展到无形的制度、行为习惯、社会心理、公共意识。

周建同时指出,当前全国仍有331万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未进行无障碍改造。对此,各地要通过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纳入脱贫攻坚大局,纳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扶贫等,争取地方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切实扩大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覆盖面,为残疾人脱贫实现小康奠定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